ㄟ 琛沫

one day:

时间和距离真的会让感情变淡,当我有一天再也不粘人,再也不跟你无理取闹,可能我剩下的也只有遗憾了。

我最讨厌自己的样子,不是自闭的时候,不是紧张怯场的时候,不是自私不顾他人感受的时候……是我在乎你的样子,我讨厌爱你的样子,但是我很想念那种感觉,让我感受到,原来我也不是那样冷漠,我也是可以赴汤蹈火,我也可以因为一个笑容幸福起来。

但是爱真的会让人面目可憎吧,可憎到自己都无法接受。不知道多久,心都很少动了,可能再也遇不到那个人,让自己有心动的感觉。

现世的爱情多半将就,我们只是怕孤单,所以找一个人陪伴,互相依偎,但是不会心动。爱情是两颗心互相信任互相依偎,但是好奢侈。说着宁缺毋滥,但是还会找个陪伴。

可能我涉世未深,也可能过度悲观。再也没有收到消息的惊喜,没有出门前的精心装扮,再也没有在一起激动的心情,也没有期待,甚至没有心痛了。

可能是我们这代心死的太早,互相折磨,把爱情践踏。又不懂得看清自己,只想改变对方。可现实就是这样啊,条条框框下的感情是消耗品,又没有坚持下去的理由,感情变得尤为奢侈。

小时候什么都不懂,长大了无能为力,小时候梦想太多,长大了发现,只是不想成为现在的样子。

我们甚至不会去读一篇长篇小说,不会去看完陌生的电影,不会坚持写日记,不会每天坚持早睡,不会爱一个人太久。我们没了耐心,我们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又失去了太多,到最后等我们怀念会受伤的感情,变成了一种自我折磨。

可是人活着就是这样,我们喜欢自我折磨 我们喜欢戏剧性 喜欢变化 喜欢重蹈覆辙。我们迫切独立却想要依赖,我们一味承诺却总是逃避,我们都个性自我却只能随波逐流。

要想生活变得简单,看清自己,想做的毫不犹豫,别人的想法不要太在意,减肥也不要伤害身体。还有,受过的伤虽然会成为一道疤,但是这只能成为警告,并不是你走不出过去的理由。不纠结于感情,该来的你要等,等不到或许是时间问题,或者就是,你消耗了最好的自己。其实生活每天都那样,好的会过去,不好的也会过去。还有啊,在第二天到来的时候结束这一天,不要熬夜,这是我们都应该做的。

当我们变成最好的自己,生活也许就没那么不容易。

评论

热度(17)